盾冬,良堂,周深深,俊哲lld
SK已毕业,所有同人文图可在合集中查看

 

是的日本的儿童文学,尤其是民谣都各种黑暗……小狐狸喜欢读的那本ガチガチ山就根本是个黑童话啊,一点都不真善美(X

小薯琦:

看了今天的更新之后去搜了一下小狸猫在读的这本故事书,《权狐》by新美南吉。

wikipedia如下:故事是來自作者小時候聽聞村子裡的茂平爺爺說故事為楔子。

很久很久以前,這村子附近有一座城堡,住著一位叫中山的老爺,在中山老爺家不遠的山裡,住著一隻名叫權的小狐狸,牠從小就失去了雙親,因此沒人管牠,而牠很喜歡到村子裡去惡作劇,結果讓村人都感到非常困擾。有一天,權看到兵十在在河川捕魚,就想對兵十惡作劇,牠看到兵十放在一旁的魚簍,就二話不說拿走它,把兵十捕的魚和鰻魚通通都放生了,放到最後讓兵十看到,權發現他非常生氣,因此牠就趕快逃跑。

在那之後過了大概十來天,權看見農夫彌助的妻子正在把牙齒染黑,鐵匠新兵衛的妻子正在梳頭髮,權以為村子裡將要舉辦什麼祭典,後來來到兵十的家裡才知道,原來是兵十的娘親的葬禮,在那個時候權才明白,兵十的娘親生病時一定想吃鰻魚,所以兵十才去捕鰻魚的,而我卻把兵十捕的鰻魚都放掉了,所以他娘親吃不到魚才會死掉,這件事讓權感到非常後悔,並深深反省以後不再惡作劇了。

權非常同情失去娘親的兵十,為了補償牠把鰻魚放掉的過錯,就去偷沙丁魚把它丟到兵十的家裡。然而隔天,魚販誤以為兵十是偷沙丁魚的小偷,就打了兵十一頓,這件事被權知道後,牠就好好地反省。從那之後權就用自己的力量,開始對兵十補償,每天都把栗子和松茸放到兵十家。可是兵十不明白是誰每天到他家放栗子和松茸的,並和他的好友加助討論,結果加助思考過後告訴兵十覺得是神明對他的恩賜,這話被躲在他們背後的權聽到後,讓牠非常的失望。

隔天,權又偷偷摸摸的來到兵十的家來放栗子,但結果這次卻不巧被留在倉庫的兵十給發現了,兵十以為權又是要來惡作劇的,就在權不注意的時候從倉庫去拿出一把火繩槍,裝上火藥,並用它對準權這隻狐狸,結果「砰!」的一聲,正好打中要走出門口的權。被打中的權就倒了下來,兵十向前一看,驚訝的眼睛停留在家門口放置的栗子,第一次,兵十發現權送來的栗子和松茸是為了要向他道歉的。

就問「權,原來是你啊!那之前一直給我栗子的不就是‧‧‧」,權就沮喪的閉上眼並對他點點頭。兵十手上的火繩槍就「啪!」的一聲掉落地面,而槍口還冒出縷縷藍煙,故事結束。

-----------------
分类上这居然算是儿童文学。
让小孩子看这样的悲剧真的好吗😕
看完故事梗概我的心很不舒服,小狐狸好可怜……
😥😥😥

评论(5)
热度(80)
Top

© die Utop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