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良堂,周深深,俊哲lld
SK已毕业,所有同人文图可在合集中查看

 

#SK# 安全距离(三十八)

其实你们可以开始考虑和大野一起长大的润润家里是什么背景了

(虽然似乎不是很重要)

(。。。


==========================


    今天打完工,二宫一刻都没有多留地打卡走人了,短短的五个小时里发生的事情太多,身心俱疲大概说的就是现在二宫的状态。更何况,外面还有一个人傻乎乎地等着。

    “走吧。”

    二宫双手插在口袋里站在大野面前说道。大野想去拉二宫的手,但是看了看人来人往的街道,只好作罢,点点头站了起来。


    二宫说他今天不想做饭,两个人就在外面随便吃了点东西,二宫自始至终没有开口多说一句话,大野也就不知道怎么挑起话头好,跟着陷入沉默,两个人自从开始交往后就没有出现过这么凝重又尴尬的气氛。

    直到回到住处门前,二宫直接打开了自己那边的门,都要进去了,回头却见大野一动不动地站在外面看着自己,那表情仿佛他是被自己抛弃的小狗似的。

    呆子,你就不会说点什么吗。

    二宫又好气又好笑地对大野说了句“进来啊?”那人才敢跟过来一起进了屋。下午的气势哪儿去了。

    一进家二宫就瘫着趴倒在了床上,累死了,腰又酸又痛。二宫把手伸到后面去捶自己的腰,刚捶了没两下,就有一双大手摸上来替自己按摩了起来。

    二宫没有去看大野,就这么沉默着让他给自己服务了好一会儿,心里却在思考着要怎么和大野开启这一次必要的谈话。

    “阿智,你不打算跟我说些什么吗?”

    “我……”大野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不安地扶在二宫的腰上。他想跟二宫说家里的事和他没有关系,想说他只想和现在一样过着平平淡淡的日子,想说他是真的爱着二宫不想让他不安才一直没说……然而这些要解释起来都太长太复杂了,大野不知道要从哪儿说起好。

    “你和久雄认识?”相比大野的纠结,二宫更想一条一条地弄清楚自己所有的疑惑。撇开大野的手翻过身坐了起来,二宫直勾勾地盯着跟做错事了似地低着头的大野。

    “不算认识,以前在爷爷家跟他打过几次照面。”

    “你爷爷和他是什么关系?”

    “爷爷是……他的……”大野斟酌了一下用词,“……大哥……”

    二宫立马明白了所谓的大哥是什么意思:“所以你爷爷是组里老大?”

    “……恩。”

    “什么组?”

    “地藏一组……”

    二宫有那么一瞬间停滞了呼吸。地藏一组这个名字他们这边的人都不陌生,还在活跃的时候三天两头上报纸,全盛时期势力范围很大,从夜总会到赌场,从寺庙到商社,可以说是黑白兼吃,二宫他们现在住的区域以前也属于地藏一组的管辖范围。

    “久雄为什么那么听你的话?”如果真如大野所说他们只打过几次照面,这么大的组织,这么一个老骨干,对大野这么唯唯诺诺的原因只会有一个,虽然听起来有些荒谬,但是今天的一切让二宫觉得不是没有这个可能。

    见大野不说话,二宫直接说出了他的猜想:“你是他们现在的组长,是不是?”

    “不是!”大野猛地抬起头,他没想到他的恋人竟然做出了这样的推断,“爷爷是让我接班,但是我不想……你也知道的,我的兴趣不在那上面,我就想画些画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这倒是真的,二宫平时还会关注些新闻什么的,大野比起他更加两耳不闻窗外事。但是大野只是说他不想,并没有说他拒绝了。

    “可是你爷爷怎么想?”

    “……他……还是想让我接班……”

    这就对了,也就是说大野本人没有这个意愿,但是他现在依然是理论上的下一任组长。

    “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怕你……害怕……”

    害怕什么,害怕黑社会吗,他二宫和也虽然不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但也不是那种闻风丧胆的鼠辈,而且说实话就算听大野亲口说了出来,他对于大野家里的情况还是没有任何实感——因为大野智又没去做什么违法违纪的事儿。可突然知道这么一桩事还是会不安,不安什么呢,大概是不安如果大野家里知道了他俩的事情会作出怎样的反应。他们会软禁大野吗,会来威胁自己和大野分开吗……然而转念又一想,就算大野是普通家庭出生,坚信他俩会平安无事地走下去的侥幸心理又是从哪儿来的?

    大概不是什么侥幸心理,而是一直以来被恋爱中的甜蜜蒙蔽了双眼,他早该知道其实问题一直在那里,只是自己在视而不见罢了。

    “和也……”大野见二宫一直偏着头不说话,忐忑地伸手把人抱进了自己怀里。

    说来也奇怪,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动作,环绕上来的温度却让二宫一瞬间忘却了刚才的那些不安,仿佛只要有这个人的温度在,就可以风不怕雨不怕,多疲倦的身心都可以得到休憩。

    “和也,你能原谅我吗……”

    “原谅你什么,你又没做错事,而且今天要不是你,还不知道会怎么收场呢。”下巴支在大野的肩膀上说话难受,二宫偏偏头,让脸颊上的肉成为受力面。

    “你会和我在一起吗……”

    “我们不是已经在一起了吗。”

    “我是说以后……我怕你知道我家里的情况就会离开我……”

    “我不是还在这里吗。”

    “和也……”

    “恩?”

    “好喜欢你……”

    大野平时总是把这句话挂在嘴边,每次说完都喜欢笑嘻嘻地去看二宫耳朵飞红的反应,然而今天似乎有些不一样,大野又把抱着二宫的手臂收得更紧了一些:“想永远在一起……不想和你分开……”


    那是二宫第一次从大野口中听到关于永远的承诺,却感动不起来也开心不起来。

    世人都喜欢说永远,然而又有几个人是真正能做到的呢,他从来不对“永远”抱有任何奢望,也总是忌讳说这个词,仿佛说出来就像是立下了一个flag,可是此时此刻,二宫却是如此希望这是一个驷马难追的承诺,因为想永远在一起的心情,于他二宫和也也是一样的。


TBC.


=============================


说不定是近期最后一次更新?

我需要思考一下接下来的走向……

运气不好的话再见面时就是时子铁蛋艾酱的下一次生日了(给我回来!

评论(18)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die Utop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