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良堂,周深深,俊哲lld
SK已毕业,所有同人文图可在合集中查看

 

#SK# 安全距离(二十九)

    二宫的话让阴暗了一天的大野突然内心一片晴朗,仰面躺着就笑着咧开了一口白牙,傻乎乎的样子让二宫羞愤地上手掐了一把,谁知道这人大概是真的乐傻了,也不喊疼也不知道躲,抓着二宫还没来得及撤走的手按在自己脸上就fufu地笑出来。

    “虽然说是第一次正式合作,我知道你很重视它,但是合作这种东西不是你一味地来猜我的心思,就是要不停地沟通讨论嘛,我又不是不愿意告诉你,这又不是什么可耻的事情,你自己闷着干着急,还连带着让我不高兴,你说你何必呢……”

    “和也……”

    “嗯?”

    “和也前辈……”

    “什么鬼啦!”

    “我虽然年龄比你大个两三岁,但是工作上面你入行比我早,算不算我前辈?”

    “什么算不算,就是你前辈!”二宫的小脸上又露出了招牌式的得意表情。

    “对不起啊,和也前辈……”

    “哼,这次原谅你,以后看你还敢不敢不听我的!”

    “听听听,和也前辈说什么我都听~”

    “那还不快把我的宵夜盛出来给我~”

    “是是是~”大野支起身子,都爬起来迈出去一步了,又突然折回来在笑得灿烂的人脸上偷了个香,然后不出意外地被那人眼疾手快地枕头攻击了。


    趁着二宫一根根地慢慢悠悠地嚼着乌冬面,大野从自己屋里讨来了画稿拿给二宫看。二宫一张张地圈点着,说着自己当初的设想,以及大野画的那些草稿里面哪些部分比较贴近自己的设想。

    大野看着二宫因为投入而微微皱着的眉头和被面汤滋润得晶莹的嘴唇,再次觉得自己真是得了一块宝。二宫性格中有那么一点别扭的地方,人前总不愿顺着自己的意思来,总要捉弄自己一下,或者摆嫌弃脸给自己看,但是真遇到事的时候从来都是站在自己这边,比如现在,认真的表情里没有一丝戏谑。

    “但是说到底,我也不是美术指导,写脚本的时候虽然会做一些设想,但是不会说是直接就能在脑海里转换成画面那么的具体,你还是要以小栗他们的建议为基准啦。”二宫放下吃干净的碗筷,又双手拿起大野的画稿一张张看起来。

    “有的时候你也要适当地提提自己的意见,点子这种东西只有思维不停地碰撞才能产生好点子,尤其是游戏制作这一行当,完全听从哪一个人的想法是做不出好东西的,虽然脚本是我的但是不代表这个世界都是我一个人的,创造者的所有人都共同拥有这个世界,明白了?”

    “嗯……和也真的好厉害啊……”

    眼看着大野眼睛里好不容易恢复的精神又要灭下去,二宫在想自己是哪一句话又打击到他的自信心了:“什么?”

    “什么都好厉害……”

    二宫心下轻轻叹口气,捧起大野有些落寞的脸,感受着手感满分的软绵绵的面颊。

    “你是第一次做这种需要和别人一起共事的工作,不习惯而已,我第一次给游戏公司提供脚本时也碰了无数次壁啊,本来自信满满拿过去的东西被批得一无是处,改了又改,才终于通过的。相信我,你一点都不比我逊色,到你找到感觉为止我陪着你好不好?”

    大野轻轻地嗯了一声,但是似乎被感动到的成分比被说服的成分要多。

    二宫在心里小小地掀了一下桌,他还是第一次遇到大野智这么难哄的情况,心想这个人怎么这么爱钻牛角尖,一钻进内心的死胡同拽都拽不出来。于是他咬咬牙,拿出了杀手锏。

    放下画稿,二宫面对面地跨坐到大野的大腿上,抬起胳膊搂住大野的脖子,伏倒大野耳边无尽诱惑地吐着气声。

    “等完成了这次工作,我给你些奖励吧。”

    大野有些吃惊地抬眼去看恋人,那个人早就已经红透了耳根,他所说的“奖励”自然也就不言而喻了。

    大野突然站起身抓起画稿就往门口走去。

    “喂!你去哪!!”二宫呆呆地站在原地看着大野的背影。

    “去抓紧完成工作。”


    这个奖励预告所给予的力量无疑是无穷的,小栗又在第二天一早收到了大野连夜画好的场景概念图,从地形地势到建筑设计再到配色都比之前提高了不只一个台阶,拿到图组让他们验收,也说没问题。卡了大野两个星期的工作进展终于又可以继续走下去了。

    之后大野让松本给他弄了一个Skype,这样就可以及时地和游戏公司的人取得联系进行讨论,再加上有二宫的帮助,大野的工作一直很顺利。

    这周,小栗联系松本说趁着三连休,想约大野一起出来喝一杯,也算是犒劳一下他这么长时间的工作。松本去通知大野时二宫正好在旁边,大野下意识地去看二宫的眼神征求意见,谁知道二宫来了一句“小栗也通知我了。”

    松本估量着小栗应该是还不知道大野和二宫的关系,光是想象一下到时候酒会的光景就觉得好玩。太逗了,嘴都要笑歪了,这么好玩的事情一定不能提前告诉小栗。于是松本很是一本正经地给小栗回复道:“多谢厚意,一定同大野先生按时赴约。”


    酒会定在了周五的晚上,小栗提前结束了工作,来到约好的酒吧。

    酒吧位于麻布十番,是一家以红葡萄酒为主打的店,不大的店里墙壁四周都做成了酒窖的样子,琳琅满目的各个牌子、各个年份的葡萄酒陈列其中。小栗刚在店家事先预留的桌子前坐下,就听见店门上的铜铃随着被推开发出清脆又不突兀的声音。

    “抱歉来晚了。”

    松本戴着宽檐的帽子,与平时在公司见面时的西装革履不同,一身大衣显得身形修长。

    “没有的事,我也才到。”小栗站起来去握手,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到私服状态的松本了,不如说,他们两个本来就是在这样的场合下认识的,“你平时的衣服还是这么华丽。”说完又去和跟在松本身后的人打招呼。

    “大野先生,好久不见。”

    “哦唔,好久不见。”大野明显不习惯这种客套的场面,伸手回握了一下便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在桌子前坐定,小栗说今天还约了两个人过来,一个是这次图组的领队,今天下午公司里有个会议所以到的稍微晚些,因为以后工作还有交接,想让他们务必见见面,彼此熟悉一下也方便以后工作上的交流。

    “还有一个是这次脚本的作者……”小栗停顿了一下,忽然想起来了什么似的,“说起来,大野先生和二宫先生认识吗?”

    “唔?认识呀。”

    “是吗,那真是太巧了~上次大野先生第一次发画稿来的时候,二宫先生紧接着就发了一封传真过来说他已经看过画稿了,那时候我还奇怪呢。”

    松本忍着笑看着小栗一脸的恍然大悟,想着哥们儿你图样图森破,等人来了还有你懵逼的呢。

    又过不了一会儿图组的领队也来了,三个“社会人”在那里兴奋地讨论着店里陈列着的红酒,对这些没有兴趣的大野只好在一旁发呆,忽然大野感觉到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拿出来看了没到两秒,脸上便挂起了开心的笑容。其他三个人显然也注意到了他的动静,不约而同地停下了话题去看他。

    “和也说他到站了,我去接他一下~”

    说完便穿上外套出去了,留下了再度感觉大脑跟不上节奏的小栗和状况外的图组领队,以及在旁边看着小栗的表情偷笑的松本。


TBC.


==========================


今天没有文档文件,把握不住长短……

文里松润和栗子不是CP,栗子是个普通的已婚人士……

评论(9)
热度(85)
Top

© die Utop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