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良堂,周深深,俊哲lld
SK已毕业,所有同人文图可在合集中查看

 

#SK# 安全距离(二十二)

我不行了,从码第四段开始就开始犯困,文字也干巴巴的

想着必须今天发出来!!

结果还是晚了1个小时……………

 @艾酱 (•ิ_•ิ) 生日快乐

这两天过生日的人嫩得我都不好意思去面对…………………


===========================


 二宫在超市里转了快第五圈了。

  以前从没觉得买一人份的食材是件那么难的事,尤其是蔬菜什么的,基本一顿只能用掉半份,全部烧掉的话还要腾保鲜盒去装它们,这也就算了关键是还要洗……要是那个大叔在就好了,不用担心食材买多了,吃完也可以差使他去洗碗……二宫越想越觉得麻烦,甚至开始努力回忆自己以前一个人是怎么过过来的。几年的单身生活历练出来的独立,竟然因为这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土崩瓦解,人还真是脆弱又善变的生物。

  结果还是放弃了挣扎,放下空空如也的篮子,去便利店买了现成的便当回家。


  大野回去陪父母已经第四天了,两个人还是保持着一天七八通短信的频率,晚上会打打电话。因为只是回实家,大野似乎没有什么新鲜感去拍照片,但其实二宫还是挺想看看他打小长大的街道是什么样子的。

  想也就是一闪而过的念头,二宫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之前开始接手的游戏脚本制作要开始进入尾声了,二宫得在大后天提交初稿给公司,听取他们的意见之后再进行修改。于是死线前的最后三天,二宫没有给自己安排打工,而是窝在家里全身心地扑在脚本制作里,买好储备粮,做着就能不出门尽量不出门的打算。

  妈妈曾经担心过这样的生活会缩小他的交际圈,而且因为工作所致的作息也不是很健康,但是二宫觉得其实无所谓,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好了,而且你看,就算交际圈没有别人广,我还是找到了喜欢的人。


  于是开始了不分昼夜在电脑前敲键盘的生活,大体框架都出来了,只要把最初想好的几条线路的结局写出来就可以了。因为是战斗型RPG游戏,想脚本很开心,但是写出来很麻烦,所有细节和台词都要具体到位,但是二宫并不觉得枯燥,一边想象着最终做出来的效果,一边打着字,也是一种乐趣——要知道,能看到成品的工作最能获得满足感了,更何况这次的人设还是自己的恋人做,第一次携手,还不知道会有怎样意想不到的效果。包括这份不确定在内,二宫都充满了期待。

  每次休息下来时打开手机都能收到大野发来的短信,说着“邻居家奶奶刚才送了一些自家种的桔子过来”“姐姐今天第一次感到胎动了生命真奇妙”之类的事情,虽然知道也没有离得很远,却有了一种远距离恋爱的感觉——时不时会想念却无法见面,但是有了这些日常的联系就会觉得安心,甚至悄悄地变成了一种治愈和心灵上的支撑。

  


  “啪!”

  敲下最后一个句号,二宫大大地伸了个懒腰,从早上起来后一鼓作气,总算把初稿完成了,剩下只要发给公司就可以了。

  抬眼看了看电脑上的时间,下午三点半,站起身换上外套,二宫决定出去犒劳一下自己从早上那块面包之后就一直空着的肚子。走在路上顺手给大野发了条短信告诉他自己总算完工了,想了想,又给妈妈打了个电话。


  “……嗯,嗯,对啊所以我现在就打算去吃……晚上还没想,总之想好好睡一觉。”二宫边走着边说着电话,一抬头,已经到了自己一直去的面馆门口,“好了先不说了,到吃饭的地方了……嗯,好,先就这么说。”

  挂了电话推门而入,靠着收银台站着的店主老爷子一看是熟脸,笑得满脸亲切,招呼了一声便转身倒水去了。

  在他和大野每次来都习惯性选择的那张桌子前坐下,老爷子一边放下水一边开口问道:“今天是一个人来啊?”

  二宫稍微愣了一下,反应过来他在说大野:“嗯,另外那个人最近回实家了。”

  “这样啊……那你还是要浓汤面?”

  “对~”

  “好勒~”放下票单,老爷子向内厨喊了一句,“浓汤一丁!”

  等面的时间不长,二宫却又开始不知道做什么好,以前自己去哪儿都带着掌机,后来和大野一起出门吃饭不需要那些东西打发时间了,便丢在了包里,今天揣了个钱包就出门了,什么都没带,只好掏出手机干巴巴地刷着信息。

  大野还没有回信过来,翻看了一下这几天两个人之间的信息,基本都是对方在说,二宫这边每天对着电脑也没什么好玩的事情分享,每次只能给大野回复一两句评价。“真好啊。”“是吗,玩得开心点啊。”诸如此类。

  “好像太无趣了一点……”二宫喃喃道,但转念一想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嘛,只希望大野也能理解就好了。


  事情完成,肚子也填饱了,放松下来的身体迅速被疲劳感占领,二宫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不紧不慢地往回家路上走着,想着要不今天回去早点睡觉算了,反正这几天一直没怎么睡,干脆睡个天昏地暗。

  想归这么想,真躺到床上,二宫反而睡不着了。

  打了会儿游戏,刷了几圈2ch,硬是看着天色黑下去,二宫仍在默默感受着清醒的身体和困倦的大脑之间的抗衡。

  为什么还没来短信。

  二宫第N次打开信息界面,看着自己最后发出去的信息。

  明明已经标记着“已读”啊。

  想打个电话过去,可是一来自己困得不想开口说话,二来大野如果不方便接怎么办。

  等等,该不会是被大野的父母发现了吧。应该不会,应该不要紧,平时下午他也不回信息的。

  行了行了别胡思乱想了睡一觉起来就知道了。

  二宫放下手机,强迫自己闭上眼睛,却还是觉得心里乱糟糟的,翻了几次身,最终自暴自弃地睁开眼睛。


  套上外套,拿上手机,起身下床从抽屉里拿出备用钥匙,穿着睡衣就来了大野那边的屋子。

  二宫离开之前收拾得很干净,进入赶工期之前还来开过窗子透过风,所以进来的时候没有任何不适感。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爬上大野的床,钻进被窝,抱着被子的一角深呼吸了一口气。

  被子上还残留着那个人独特的味道,清新的,夏天的海风那样的味道,二宫这才感觉安心了一点,慢慢地陷入了无梦的深眠。


评论(17)
热度(83)
Top

© die Utopie | Powered by LOFTER